美玟_

如果不更新就是穿越了!

琏凤·凤凰于飞(六)

琏凤感情升温,宝黛钗齐聚





第二日一早,王熙凤被贾琏的翻身声吵醒,她揉了揉眼睛睁开眼,贾琏见她醒了便搂她入怀。二人躺在一处一句搭一句的闲聊。


王熙凤枕在贾琏的臂弯,半梦半醒道:“二爷可知贾雨村此人?”


贾琏低下头,亲了亲她的脸颊,笑道:“说他干什么?我陪了二奶奶一夜怎么不记挂记挂我。”


王熙凤眼波流转,娇嗔道:“昨也不知道怎么的,我竟梦见了薛蟠表弟打死人,主事的正是贾雨村。”


贾琏将她搂紧,手指摩挲着她柔嫩细滑的皮肤,轻声道:“哦?那贾雨村干了什么?”


“那贾雨村念着薛蟠表弟与我们王家、贾家都有关系,便让薛家的人假报薛蟠已经暴病身亡,然后判点钱就把此事了结了。如若这梦是假的就算了,怕就怕一语成真。”


贾琏玩弄着她的头发,也不知把王熙凤的话听进去了几句,只是挑挑眉承诺会派人到金陵盯紧些薛蟠。


“此事若成了,二奶奶要怎么谢谢小人啊?”


王熙凤抬起头,眼中带有丝丝娇羞之色,轻哼一声,嗔怪地看了贾琏一眼,不再言语。


贾琏哈哈大笑起来,夫妻二人打闹了会就起了床。


平儿伺候王熙凤穿戴好衣服首饰后便传了早饭,王熙凤原本是想和巧姐一起吃的,可小孩子现在睡得正香,她哪里舍得吵醒。见贾琏大口喝着粥,不由眉头一皱,“我的好二爷,你得空了也看看你闺女去,如今都会喊娘了,可爹却没见过几次。”


贾琏拿帕子擦嘴,吃了口酱菜。夫妻二人经过昨夜的缠绵关系倒像是好了起来,这会贾琏打趣道:“二奶奶说的是,小人知道了。”


王熙凤无奈一笑,吃着饭又不放心起贾雨村于是又嘱托贾琏一定要派人看好贾雨村。


贾琏应下,吃过饭就离家了。贾琏离开,王熙凤一个人吃饭觉得无趣便叫平儿一起吃。平儿没推脱,坐到王熙凤旁边。     

 

“今奶奶可要忙坏了。”平儿在一旁给王熙凤布菜,一边笑着说道:“如今府里的大权由您管着,老太太还喜欢您。昨天夜里鸳鸯来大伙不知道,这天一明过一会整个荣国府都知道了,都得来给奶奶贺

 

王熙凤听了这话直摇头,“老太太求的不过是个平衡之道。二叔没个轻重打坏了宝玉,这就像摔了老太太的宝贝,加上姑母没护好宝玉,丢人都丢到宁国府了,老太太面上无光才想着打压打压二房,这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大房的权利。大太太不顶用,所以管事不就找了我嘛。岂不知这样我既被大太太记恨,也被二太太记恨。”


 平儿沉思许久,最后压低声音说道:“日后大老爷袭爵,咱们二爷也会袭爵的。”


一说到袭爵,王熙凤就没了吃饭的兴致。最后家都被抄了,还上哪袭爵呢?她前世之所以费尽心思的打理荣国府,就是因为贾琏会袭爵。谁能想到最后她没等来丈夫袭爵,反等来一箱箱当票,死在狱中的下场。


“平儿,挑个二爷在家的好天咱们请老爷太太来家里吃饭。正好也让巧姐见见爷爷奶奶。”


平儿应下,二人吃过饭招来婆子收拾便去了荣庆堂给贾母请安。就算是千年的狐狸,也要把这出聊斋唱完。贾母见了王熙凤依旧笑呵呵的,只叫她放心处理,有不会的便来问自己。


王熙凤笑着一一应下,在荣庆堂呆了一会便想着去看看宝玉,谁知半路遇见了黛玉身旁也没个下人跟着。知晓黛玉身体不好,王熙凤生怕她在外头得了风寒,快步走了上去把手里的汤婆子放在黛玉手里。


“妹妹可是要去见宝玉?虽说最近天气回暖,可刚下过一场雨小心得了风寒。”


黛玉谢过凤姐,二人并排走在一起。不过真叫平儿说对了,这路上的丫鬟婆子别管熟悉不熟悉,见了她都笑着喊声琏二奶奶好。


荣禧堂里宝玉趴在床上,袭人正在屋里做着绣活见凤姐和黛玉来了连忙起身相迎。


“二奶奶,林姑娘。”


王熙凤点头往床边走去,“宝兄弟怎么样了?”


袭人道:“刚上了一次药。昨夜里趴着睡怎么都不舒服,刚才才迷糊的睡着。”


黛玉捏着手绢,面上满是担忧。王熙凤带着她看了几眼宝玉便送她回碧纱橱。


往后几日凤姐的事就变的多起来,贾琏虽日日归家却也只在吃饭时露面。夫妻俩都忙着各自的事,这日贾琏从外头回家,一进院子便急冲冲的进屋见凤姐。


“我的二奶奶你猜怎么着?”


王熙凤放下手里的账本,让彩明出去。待屋里的人都清干净,贾琏激动的说道:“还真被你梦对了。薛蟠表弟确实差点打死人,幸好被我的人出面制止。这里面牵扯一个叫甄英莲的姑娘,她自小被拐子拐走没想到阴差阳错竟知晓了她的身世,如今她母亲已经把她接走了。”


王熙凤一听薛蟠无事,香菱找到了父母悬着的心才放下,好歹算是清了一门事。


“这真是个好事!”


贾琏表情微变,“不过薛姨妈一家要来京了。”


宝钗要来了?王熙凤想着就不由想到黛玉,便是真心中掺杂几分算计,她也实在不想辜负了这两个姑娘。


过了几日,王氏身边的金钏来找说是薛姨妈不日就要到京,过了两日果就来了。


这次薛蟠没有犯事,薛姨妈自是不好住在荣国府,只是薛姨妈要来,王氏自然要出面。姐妹二人见面一阵唏嘘,小辈们围着宝钗转,王熙凤远远望去,见宝玉和黛玉两个人说笑,心里松了口气,她还是记得《红楼梦》里的终身误的。


“都道是金玉良缘,俺只念木石前盟。”


“纵然是齐眉举案,到底意难平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1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