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玟_

如果不更新就是穿越了!

琏凤·凤凰于飞(七)

大房亲团员   巧姐成团宠



薛姨妈一家入京,贾母见宝钗年岁虽大不多,然品格端方,容貌丰美看着很是喜欢,便留宝钗在家里小住几日。


薛蟠的事了了,贾琏也闲下一半事。这日正巧贾琏休沐,王熙凤便派平儿去请贾赦邢氏到家里来吃饭。


贾琏对此颇感疑惑,“无缘无故请老爷太太吃饭干什么?”


王熙凤答道:“二爷整日忙,我也天天料理家事都没时间在老爷太太面前尽孝,如今得了空还不得孝敬他们二老。”


贾琏抱拳称道:“二奶奶英明。”


临近晌午,平儿在屋里伺候王熙凤梳头,这厢平儿刚给王熙凤换了一个新的发钗,那厢就有丫鬟来报,“奶奶,老爷太太还有二姑娘来了!

 

王熙凤淡淡一笑,“迎春妹妹也来了。快去迎接!”


王熙凤出院时,贾琏已经迎上贾赦和邢夫人,迎春乖巧的唤了声琏二哥哥。贾赦拍了拍儿子的肩膀,几人往屋里走。他平时和儿子不亲近,也烦儿媳妇总和二房走得近,如今儿子要请他吃饭他还觉得诧异。


待贾赦和邢夫人入座,王熙凤朝平儿使了个眼色。“去把巧姐抱给她爷爷看看去。”


平儿脚步快,很快就把巧姐抱来。小丫头今日穿着新做的红袄,手里拿着拨浪鼓,黑漆漆的大眼睛转来转去,看见贾赦很是新奇,小嘴里吐出几个字,“抱...抱抱...”


 平儿笑道:“大老爷,小姐这是让您抱呢。”


贾赦站起身动作僵硬的接过巧姐,小丫头抱在怀里软绵绵的,巧姐时不时拨弄拨浪鼓,看起来特别可爱。贾赦心中一热低头亲上了巧姐柔嫩的脸蛋儿,突然想起了发妻还在,自己头一次当爹时的情景,贾赦一时情不自禁,又狠狠亲了两口才松开手,抱着巧姐坐回了主座上。


邢夫人坐在一旁眼馋的很,她嫁给贾赦多年也没个子嗣,头一次这般亲近一个小娃娃,也恨不得把巧姐抱在怀里亲两口。恰巧巧姐的脸对着她露出个笑来,邢夫人忍不住摸了摸巧姐的小脸。


贾赦这边享受着天伦之乐,王熙凤和迎春姑嫂坐在一旁闲聊,“你哥哥前几日给我买了支金海棠珠花步摇,我戴着总觉得不好看,不过正适合妹妹这般年纪戴,待会妹妹跟我去取。”


 迎春摇摇头不好意思道:“即是哥哥送给嫂子的礼物,我怎好要呢?”


“也罢,不过我新得的绢花妹妹可要带走几支去给探春几个丫头分分。”


迎春点头称好,王熙凤便吩咐平儿开饭。

 

饭桌上贾赦坐在主座,邢夫人和贾琏坐在他身旁两侧,王熙凤挨着贾琏,迎春挨着王熙凤。巧姐被平儿抱着,由奶娘喂食,她年龄大了可以吃一些流食。


桌上摆着蒸鲤鱼,水晶虾仁,辣炒鸡丁,以及几样素菜、两碟下酒小菜,再加上一锅莲藕大骨汤。


贾赦看着桌上的好酒好菜,又看着桌上坐着的人,不禁感慨人生足矣。


车轮发出辘辘的声响,直至贾赦与邢夫人的马车已经走远迎春才回过神来。


方才众人吃过午饭,贾赦喝多了酒嚷嚷着回家,邢夫人只好带着他先离开。一行人送他们到门口,巧姐被贾琏抱在怀里此刻正睁大眼睛直盯着自己,看着白嫩的巧姐,迎春朝她一笑。


“姑姑,姑姑。”巧姐伸手指着迎春,在贾琏怀里挣扎着。贾琏不明所以的看着巧姐,只能把闺女抱的更紧嘴里还不忘问道:“巧姐你怎么了?”


巧姐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指,指着迎春头上戴的蝴蝶发钗。


“福蝶,姑姑。”


巧姐长得粉雕玉琢,再加上那双灵动的大眼睛,简直让人忍不住心软。迎春许久不曾与巧姐这般大的孩子打过交道,她倒是想抱抱巧姐,可看到手忙脚乱和女儿作斗争的贾琏,迎春只木讷的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。


王熙凤看出女儿的意向,笑着把巧姐从贾琏怀里抱过,走到迎春面前温柔的说道:“要不要抱抱这丫头啊?”


王熙凤在人面前一贯是笑脸盈盈,迎春第一次感到嫂子的温柔。她小心翼翼的抱过巧姐,刚刚把巧姐抱入怀里,小丫头就拔了她头上戴的发钗,随着发钗被拔出,她的几缕头发也撒落下来。


王熙凤挑眉看着一切,往巧姐小屁股上一打,随即笑道:“你这丫头,看把你姑姑弄得。”


巧姐拿着发钗咿咿呀呀的笑着,迎春笑着摇头安抚王熙凤。“不值几个钱,巧姐喜欢就送她了,只是小心伤到她。”


“妹妹快随我到屋子里梳妆。”王熙凤作势请迎春到院子里,顺势把巧姐交给平儿。


贾琏喝了酒就回厢房休息,王熙凤领着迎春到平儿房里梳妆。待平儿给迎春梳妆完,王熙凤也拿着一盒绢花来了。知晓迎春的性子,王熙凤先把一根迎春花样式的银簪子插在迎春头上,而后才把盒子放在迎春手里。


“这边是绢花的盒子,妹妹可不要推辞,拿回去你们几个丫头分一分。”


迎春面色一红,摸了头上戴的银簪向王熙凤道了谢也不再推辞。二人待了一会,迎春就回了住处。

评论(50)

热度(18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